晴時多雲

全大運》李彥妮破全國紀錄達奧運B標 結果是計時器故障引爭議

2019/04/30 13:36

電動計時器出狀況。(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108年全大運昨三破全國紀錄,今天上午就驚傳電動計時器出狀況。公開女子組自由式50公尺預賽,高師大李彥妮游出25秒40的佳績,不但刷新全國紀錄,還達到奧運B標,但最後卻空歡喜一場。

台灣女子50公尺自由式原紀錄保持人是林姵彣的25秒90,李彥妮原本有機會取而代之,但電子計時器出包,選手尚未觸牆,成績已顯示,明顯與真實成績不符,大會也立刻宣告改用半自動計時器來輔助。

李彥妮則回應,「當下看到成績很驚訝,心想預賽的狀況應該沒那麼快,心情像洗三溫暖。」

現今游泳國際賽事皆採用電子感應計時,但仍輔有轉身裁判所執行的半自動計時和紀錄組用的手動計時,本次大會裁判長何忠鋒表示,「裁判組當下就判定計時器故障,會將半自動和手動計時的成績,送至檢驗單位複檢,並輔以影像,還原最正確的成績。」

部分教練質疑昨日三項全國紀錄,恐有不公平的疑慮,何忠鋒強調,昨日的成績皆已複驗,完全沒有問題,不影響全國紀錄成績。

至於也有選手認為此次大運會起跳反應時間多次出現0.3秒的誇張數值,通常人類最快約0.5秒,連奧運選手也難出現0.5秒以下的時間。何忠鋒表示,「本屆的確有幾次反應時間在0.5秒以內,但出現機率微乎其微,且裁判也都反覆檢驗,並沒有犯規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