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亞運金牌唐嘉鴻因傷只能當啦啦隊 尋求10月奪奧運門票

2019/04/30 18:04

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奪單槓金牌、地板銀牌的唐嘉鴻,前兩週不慎弄傷左腳,今只能在場邊觀賽。(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台灣師大的唐嘉鴻去年在雅加達亞運奪單槓金牌、地板銀牌,成為大贏家,本屆全大運卻因前兩週不慎弄傷左腳,只在團體決賽亮相,今日在個人全能項目缺陣,明日個人賽也不會亮相,他期待傷勢能趕緊痊癒,在10月世界錦標賽瞄準生涯首張奧運入場券。

為了提升競爭力,唐嘉鴻在2月開始進行瘦身計畫,體重從原本75公斤降至71公斤。他甚至在國訓中心測體脂肪,還一度測不到數據,原來身體變得更精壯,體脂肪僅剩1%。

唐嘉鴻雖嚴以律己控制體重,並做足準備在今年續朝奧運夢前進,無奈日前出現左腳足底肌腱拉傷意外,無法在全大運檢驗全能項目的備戰狀況。

唐嘉鴻今天在觀眾席為隊友加油打氣,即使技癢只能忍耐,因為他知道只有健康身體,才有本錢挑戰奧運。教練翁士航認為,唐嘉鴻左腳傷勢屬舊傷,如今雖傷勢復發,反而能獲得更多的休息,相信只要把傷養好,絕對有機會再返巔峰。

此外,唐嘉鴻接下來將會出征亞錦賽、世大運兩場大賽,至於關鍵戰役為攸關奧運資格的世錦賽,將鎖定在最拿手的地板、單槓項目攻上前3,或是在全能排名12名,爭取奧運門票。

唐嘉鴻場邊觀賽。(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