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化身「復仇者」 拉巴特挫澳女單打開胡

2019/04/30 19:57

謝淑薇在北非紅土化身為「復仇者」,力退澳洲老冤家。(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摩洛哥拉巴特女網賽開打,謝淑薇在北非紅土化身為「復仇者」,單打首輪歷經3盤激鬥,終挾6:1、3:6、6:2力退澳洲老冤家葛薇洛娃(Daria Gavrilova),一雪過往對戰2連敗之恥,台將第2種子開胡挺進16強。

去年謝淑薇在此勇闖前4,締造近10年來WTA紅土女單個人最佳戰績,如今初登場面對暫居全球58席的葛薇洛娃,小薇很快進入狀況,開賽1:1互探虛實,隨即連破帶保、横掃5局先馳得盤;只不過,次盤小薇遭遇對手瘋狂反撲,2:2之後連掉3局,讓葛薇洛娃順勢扳回一城。

戰線被拖進決勝盤,小薇與難纏對手互破緊咬,關鍵第6局她發揮豐富經驗和靈活戰術,利用神鬼莫測的刁鑽切球再破壓制,擴大領先取得5:2聽牌 ,最後更「再見破發」,總計拉鋸1小時43分鐘出線。 

謝淑薇本週世界女單排名仍為24,只差生涯最佳23席一步之遙,目前她的職業積分1960,暫以些微差距緊咬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的1979分,此行有機會更上層樓,睽違6載重返巔峰,追平2013年2月排行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