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雄霸后冠125週戴資穎憑什麼?中媒點出「這」是關鍵

2019/04/30 22:04

戴資穎。(資料照,VICTOR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穩居球后寶座達125週,超越中國名將李雪芮,成為史上在位最長的球后。而中國媒體今大篇幅撰文分析球后成功秘訣,認為戴資穎能宰制羽壇是因為她「不會因為穩坐球后,就迷失自我」。

一位筆名藍骨頭作家今在《騰訊體育》專欄寫道,球員能成為世界第一,一定其有獨到之處,不過想守住125週的球后寶座,就足以說明戴資穎恐怖的實力,認為這位台灣女單一姐,在場上有著總是讓人出其不意、摸不著頭腦的球風。

文中也提到「戴資穎進攻時總讓對手應接不暇,防守也能迅雷不及掩耳轉守為攻;有時以為她求快,可出手卻忽然停頓,有時卻利用弧度調整讓對手措手不及。」認為這樣的風格,和同樣來自台灣的網壇魔術師謝淑薇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雖然戴資穎打法令人賞心悅目,也穩坐世界球后,卻因為還沒能拿下奧運或世錦賽金牌,屢次遭人「詬病」,不過該文作者仍幫戴資穎平反,指出小戴曾說過自己通常不是被別人打敗,而是輸在無法控制自己的失誤,認為她「知道自己的方向,更沒有因為坐在世界第一寶座上就迷失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