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簡單守備都無法? 工具人普洛法疑有傳球失憶症

2019/05/01 13:40

影片來源:大聯盟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才開打至今一個月,運動家工具人普洛法(Jurickson Profar)出現多達7次失誤,並列聯盟第三多,連簡單的守備都出現傳球失誤,讓外界認為他可能罹患「傳球失憶症」,運動家球團想找方法幫普洛法度過難關。

運動家昨天對紅襪的三連戰首戰,台灣好手林子偉敲二壘方向滾地球,普洛法傳二壘時,竟然傳成一個彈跳,運動家游擊手希米恩(Marcus Semien)無法接到,造成傳球失誤。紅襪之後攻勢連連,單局攻下6分,奠定勝基。而普洛法今天在三連戰第二場就沒有先發。

運動家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表示,普洛法將在美國時間週三休息,加上週四的移動日,可讓他休息3天,來準備對海盜的三連戰。

普洛法在昨天的賽後向隊友希米恩請教,希米恩在大聯盟生涯早期也遇到守備上的困境,經過和前三壘指導教練Ron Washington密切合作後,獲得改善,去年甚至入圍美聯游擊金手套名單。

大聯盟官網指出,普洛法至今7次失誤是全大聯盟二壘手最多,有6次都是傳球失誤。歷史上曾患傳球失憶症的選手中,像是前洋基選手薩克斯(Steve Sax)、克諾勞克(Chuck Knoblauch)。

該文提到,這種無法解釋、喪失平常的傳球能力,通常是球員們避談的事情,而且沒有真正的治療方式,更像是個心理障礙,有時候還需要找心理醫生。

梅爾文不認為普洛法有傳球失憶症,會幫他做出調整,「不同的守備位置,不同的角度。我們正在努力。在某個時間點,他會感到舒適。」

運動家工具人普洛法(左)。(資料照,法新社)

運動家工具人普洛法(左)。(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