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單局僅拿3分! 世界第一疑壓力過大輸掉冠軍

2019/05/01 11:48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佔據世界第一長達500多天的印尼羽球男雙組合蘇卡穆約/吉地安,上週在亞錦賽決賽意外輸給日本組合渡邊勇大/遠藤大由,甚至單局僅拿3分,外媒報導推測可能跟長期佔據世界第一壓力太大有關。

這對印尼男雙組合2017年9月28日攻上世界第一,排名不僅持續至今日,積分高達10萬1683分,和第二名差距多達18207分。然而,所向披靡的他們卻在亞錦賽決賽以18:21、3:21直落二輸給日本組合,第二局僅得3分讓人不敢置信。

印尼媒體報導,許多人認為蘇卡穆約/吉地安組合近期狀態下滑,可能跟長期佔據世界第一,導致壓力過大有關。對此,教練阿約諾並未否認,表示如果他們想要贏球,其實是可以輕鬆獲勝,「馬上就要進入到奧運積分賽了,這次慘敗算是一個警告。」

阿約諾認為,蘇卡穆約/吉地安雖然排名世界第一,但是不應該驕傲,應該要更加努力訓練才可以。

印尼世界第一組合蘇卡穆約/吉地安上週在亞錦賽決賽爆冷輸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