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大逆轉西班牙紅土好手 拉巴特女單2連勝晉8

2019/05/01 20:10

謝淑薇逆轉晉級。(圖片取自WTA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北非摩洛哥進行的拉巴特女網賽,謝淑薇昨單打歷經3盤激鬥開胡後,今次輪又拚滿3盤大逆轉,4:6、7:5、6:3氣走了西班牙紅土好手阿露阿芭蕾娜(Lara Arruabarrena), 台將第2種子2連勝挺進8強。

台西雙姝過往對戰4回,謝淑薇挾壓倒性全勝,包括兩場在對方拿手紅土搶下。如今小薇單打重返6年前巔峰狀態,不但臨場經驗豐富,靈活戰術運用下刁鑽切球更加神鬼莫測,即使錯失3:1開局,讓目前世界女單排名110的阿露阿芭蕾娜倒趕4局聽牌,順勢先馳得盤;次盤小薇從1:4發動絕地大反撲,不但接連回破追成4:5,關鍵時刻又後來居上,再下3局扳回一城。 

韌性十足的謝淑薇,戰線拉入決勝盤乘勝追擊,第4局率先破發3:1領先,之後雙方互保發球局不失,小薇5:3聽牌時把握機會,穩紮穩打保發關門,總計拉鋸1小時58分鐘出線。

去年謝淑薇在此勇闖準決賽,已締造近10年來WTA紅土女單個人最佳戰績,本週她的全球女單排行24,只差生涯最佳23席一步之遙,職業積分現緊咬加拿大新星安德里絲庫(Bianca Andreescu),此行小薇若更上層樓,可望一舉突破2013年2月的排名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