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一哥末節打鐵也沒差 拓荒者踢館金塊扳平戰局

2019/05/02 12:13

麥考倫(左)轟下全場最高20分。(今日美國)

〔記者蔡厚瑄/綜合報導〕NBA季後賽第二輪,拓荒者、金塊系列賽第二戰,「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和麥考倫(CJ McCollum)今雖然只合攻下34分,不過波特蘭大軍全隊此役內外開花、發揮團結力量,終場就以97:90踢館金塊,系列賽取得1:1,將戰局扳平。

此役開打,作客的拓荒者就反客為主,首節就以28:23領先金塊,第二節拓荒者更是火力全開,中鋒坎特(Enes Kanter)11分、胡德(Rodney Hood)8分、一哥里拉德拿6分,半場命中率42.6% ,加上金塊次節全隊僅拿下12分,不但無人得分上雙,攻守上還全失序,讓拓荒者在上半場打完就以50:35遙遙領先。

易籃後,金塊終於逐進回神,在G.哈里斯(Gary Harris)和約基奇(Nikola Jokic)領軍下,開啟追分模式,不過拓荒者麥考倫下半場也甦醒,頻頻在外線放冷箭,第三節打完金塊仍以64:78落後。金塊在末節繼續苦苦追趕,約基奇跳投一度將比分縮小至5分,但拓荒者放慢節奏,加上17.4秒胡德兩罰穩穩命中,分差又再度拉開,最後拓荒者就以97:90擊敗金塊。

里拉德(右)此役手感不佳,最末節僅拿下1分。(美聯社)

拓荒者今多點開花,其中有6人得分都上雙,麥考倫攻下全場最高20分,另有6籃板6助攻、手感不佳在末節僅拿1分的里拉德則進帳14分,坎特、胡德都拿15分,阿米努(Al-Farouq Aminu)貢獻11分、10籃板「雙十」,Z.柯林斯(Zach Collins)則拿10分。

金塊約基奇轟下全隊最高16分,外加14籃板和7助攻,射手J.穆雷此役外線手感下滑,全場三分球8投僅2中,攻下15分、7籃板,P.米爾塞普(Paul Millsap)則進帳14分11籃板。

金塊約基奇(右)與荒者坎特對位(左)。(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