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驚!中國公佈蘇迪曼盃名單 前男單一哥、球后竟全落榜

2019/05/03 17:51

林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世界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將在5月19日於中國開打,台灣隊將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和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領銜出征,而分在D組的奪冠熱門的地主中國隊,今也公布20人參賽名單,不過前男單一哥林丹和前球后李雪芮竟都意外落榜。

本屆蘇迪盃中國男單將由諶龍和石宇奇、女單則是陳雨菲、何冰嬌領軍出征,雙打名單也都是由固定搭檔的組合出賽,但最令人意外的是前單打一哥林丹和一姐李雪芮卻分別被小將陸光祖和韓悅給取代,名單一出馬上就引起各界熱議。

今年35歲的林丹,目前世排第12,雖然他已不再是以往的「超級丹」,不過不管在表現還是排名上,他仍明顯優於第17名的陸光祖,不久前更在馬來西亞公開賽封王。然而《新浪體育》分析,去年林丹慘遇9次一輪遊,指出他「遇強不強、遇弱更弱」,恐怕是因為這樣,中國隊才不希望在單打點上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相較於林丹,前球后李雪芮被19歲小將韓悅擠掉,似乎就比較能被球迷接受,李雪芮去年傷癒後復出,日前世界排名爬到第15名,展現令人敬佩的奮戰精神,不過開季至今7項巡迴賽都沒能殺進4強,加上去年在湯優盃擔任最後一單打點的她,曾慘敗泰國選手,讓中國隊34年來首次無緣決賽,所以最後中國隊選擇讓以韓悅取代李雪芮也就不是那麼意外了。

李雪芮。(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