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南韓女單崛起 2002年出生新星安世英斬三種子晉決賽

2019/05/04 14:03

南韓安世英。(資料照,取自BWF官網)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南韓女單成池鉉擔任陣中一姐多年,去年南韓破天荒入取一位新星加入亞運國家隊,她是17歲的安世英,南韓首位高中生羽球國家隊國手,她今天於超級300系列紐西蘭公開賽四強戰,扳倒世界排名第18的日本美少女大堀彩,生涯首闖超級300系列決賽。

安世英今年2月滿17歲,她去年戰績頗佳,參加國際挑戰賽,獲得1冠1亞成績,今年4月曾在越南挑戰賽晉級決賽,最後收下亞軍,維持不錯狀態,世界排名來到第78。

去年不僅個人賽事亮眼,去年湯優盃南韓小組賽面對丹麥隊,前四點戰成2:2平手,安世英擔任關鍵第五點女單,直落二拍下丹麥女將克里斯多福森,冷靜助隊取勝,被官網報導為「南韓高校生救援」。

安世英今天與大堀彩苦戰75分鐘,以21:17、19:21、 21:13勝出,回顧她的決賽晉級之路,她一路砍下三位種子,包含第八種子中國陳曉欣、第三種子美籍華裔張蓓雯與第七種子日本大堀彩。

明天決賽將交手2012年敦奧金牌中國女將李雪芮,這是兩人生涯首度碰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