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小鋼砲」攻頂失利 梁恩碩岐阜女單屈居亞軍

2019/05/05 12:33

梁恩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ITF(國際網總)日本岐阜女網賽,台灣「小鋼砲」梁恩碩攻頂失利,0:6、2:6不敵老經驗的哈薩克第3種子迪雅絲(Zarina Diyas),屈居亞軍世界職業女單排名仍可望升至新高155左右。

本週室外硬地連斬中國強敵的梁恩碩,自2018年5月首爾之後,相隔1年重返ITF單打決賽。芳齡18的「小鋼砲」問鼎職業第2冠,週日面對年長7歲、目前115席的迪雅絲卻陷入苦戰,開賽失誤連連無力保發讓出首盤,次盤好不容易克服頹勢回破止血,不料2:2短暫僵持又陷亂流,讓前亞洲一姊迪雅絲再度雙破壓制、横掃4局關門,苦戰1小時出頭無緣后冠。

梁恩碩上週中國安寧女網賽殺進4強,單打排名已突破200關卡,目前190僅次高居24席的「台灣一姊」謝淑薇。轉戰總獎金8萬美元(約247萬台幣)的岐阜站,「小鋼砲」延續火燙手感,第2輪歷經3盤大戰爆冷扳倒94名的中國頭號種子朱琳,也締造首挫全球百大的生涯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