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挑戰世界之顛 3台灣登山家會師馬卡魯峰

2019/05/06 07:09

台灣登山好手詹喬愉(右起)、張元植、呂忠翰在馬卡魯峰基地營相見歡。(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台灣正妹登山好手詹喬愉即將挑戰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新生代登山家呂忠翰和張元植也將邁向難度最高的第二高峰K2,目前兩隊人馬都選擇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進行高度訓練,作為攀登巨峰前的暖身,這幾位台灣探險家在馬卡魯基地營巧遇。

去年5月詹喬愉曾經登上海拔8516公尺、世界第四高峰洛子峰,成為台灣女性第一人。詹喬愉計畫這個月要攀登8848公尺的第一高峰聖母峰,她4月底就赴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為攀登聖母峰進行訓練。

詹喬愉表示,攀登聖母峰前,先在海拔8485公尺的馬卡魯峰「暖身」,一個月內要攀兩座8000公尺以上的大山,難度非常高。詹喬愉5月初抵達馬卡魯峰的基地營,開始攀登訓練,不過因為感冒身體微恙,正在艱苦奮鬥中,預計12日攻頂。

台灣登山好手詹喬愉在馬卡魯峰為攀登聖母峰「暖身」,背景是聖母峰(圖中),旁邊是洛子峰。(詹喬愉提供)

台灣登山好手詹喬愉(右起)、張元植、呂忠翰在馬卡魯峰基地營相見歡。(詹喬愉提供)

所幸詹喬愉並不孤單,今年台灣登山界最大的盛事,呂忠翰和張元植兩位登山家,夏天計畫挑戰世界第二高峰K2,兩人也於4月底前往馬卡魯峰進行訓練,與詹喬愉在馬卡魯峰基地營相見歡,互相打氣鼓勵。

位於巴基斯坦與中國邊界的K2海拔8611公尺,是僅次於聖母峰的世界第二高峰,因地處偏遠,且山勢陡峭地形複雜,攀登技術要求極高,長久以來在國際間流傳的外號「山中之山」(the Mountain of mountains)、「野蠻巨峰」(the Savage Mountain),凸顯K2的難度。

根據維基百科的統計數據,到2012年以前,K2攻頂人數累計僅306人,而死亡人數達81人,死亡率接近3成,台灣還沒有人曾攀登成功,呂忠翰和張元植的能力和經驗,被認為最有機會完成,兩人的攀登計畫在台灣極受矚目,為了幫助他們完成這個艱鉅的挑戰,網路上有一個「K2 Project」群眾募資計畫,已有近千人贊助,為台灣人的冒險精神助一臂之力。

詹喬愉在馬卡魯峰6400公尺的第二營紮營訓練。(詹喬愉提供)

海拔8,485公尺的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詹喬愉提供)

詹喬愉和他的團隊在基地營慶生同歡。(詹喬愉提供)

喜馬拉雅山脈舉目皆是雄偉巨峰。(詹喬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