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資格賽首輪 男子三雄鼎立 女子雙姝競艷

2019/05/06 16:01

劉若瑄。(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資格賽今(6)日在新竹關西山溪地球場揭幕,首日男子組呈三雄鼎立,女子組則是雙姝競艷局面。賽會裁判長詹明宏表示,將視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國外報名選手總數,決定資格賽錄取名額,但保證資格賽男、女組冠軍各一人將取得參加正賽資格。

桃市大溪高中黃至翊、北市南湖高中蔡雨達、及國立體大黃郁翔都在男子組擊出71桿(-1),領先群雄;女子組則是清大劉若瑄、北大市劉慧庭均以77桿(+5)技壓群芳。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資格賽僅比賽2輪36洞,定7日結束後排定名次,未來再按排序擇優參加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

黃至翊今天共抓5隻小鳥,在第一輪61位與賽選手中排名第一,但也苦吞4次柏忌。黃至翊表示,他曾在前年全運會獲得第四名,今年初的貝多芬高球賽則拿到冠軍,今年秋天將成為國立清大新鮮人。黃郁翔則在最後四洞急起直追,抓下2隻小鳥、1隻老鷹,雖吞1次柏忌,卻也連追3桿,躋身領先群。

淡江中學高二的郭時雨在第12洞締造一桿進洞,可惜整體表現無法持續,以85桿並列第35作收。曾在上個月佛度盃締造單日最低67桿的竹北高中羅政元表示,雖然天公作美,比賽未受春雨攪局,但每個果嶺的速度快慢參差,不好掌握。他平常就在山溪地球場練習,以77桿並列第15,並未發揮水準。

女子組北大市劉慧庭,抓下2鳥,卻有5次柏忌及1次雙柏忌,清大劉若瑄,抓下1鳥,4次柏忌及一次雙柏忌,均為77桿。

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訂5月28日至31日在南峰球場舉行,凡今年春季賽獲男子組前10名、佛度盃前3名、世界業餘排名前400名及2017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前10名的我國選手,都可直接參加正賽,不必再通過資格賽。此外,6名現役國家隊員及4名U16國家培訓隊員,也都擁有參賽豁免權。2018年台灣業餘高球錦標賽因籌備不及曾暫停一年。

桃市大溪高中黃至翊第一輪5次博蒂,為與賽選手最多。(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