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今夏觀光旅遊運動正夯!金廈泳渡暨料羅灣長泳熱鬧登場

2019/05/06 19:00

2019年金廈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活動開放報名。(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金廈泳渡暨金門海上長泳搶灘料羅灣兩大盛會,今年7月13日、14日將於料羅灣海域鳴槍下水,金門教育處長羅德水表示,適逢「古寧頭戰役」70周年,期許兩岸和平交流,更希望大家多來兩岸特殊地理位置的當地觀光旅遊運動,全家大小共享不一樣的暑假。

南港高中游泳隊何亞璇、歐俐伽兩位年輕選手,也將角逐金廈泳渡接力賽,教練潘芝晨表示,公開水域和平常在泳池訓練、競賽完全不同,選手必須克服氣溫和潮流、波浪等自然考驗,對體力、意志力都是很好學習,「目前訓練以提升體力為基本,手臂力量要夠,才能應付這次挑戰。」

邁入第17屆的金門海上長泳搶灘料羅灣,7月13日上午7點開幕、8點鳴槍下水,游泳距離約2400公尺;至於隔天金廈泳渡,更早自2009年開辦,由廈門游向金門,隔年金門游向廈門,一來一往輪流主辦,賽事分男子A組、B組、女子組共3組,即日起接受報名(https://www.sportsnet.org.tw/race_detail.php?race_no=20190713)。此外,今年賽事還推出紀念主題酒,即甫獲三大國際烈酒大賽,有「酒界奧斯卡金像獎」之稱的2019年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中,勇奪18金及「最佳白酒獎」殊榮的58度金門高粱。

2019年金廈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活動開放報名。(記者梁偉銘攝)

2019年金廈泳渡暨搶灘料羅灣海上長泳活動開放報名。(記者梁偉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