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讓選手住得更舒適 斥資910萬設立營外中繼站

2019/05/08 11:39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邀請體育署署長高俊雄針對「備戰2020東京奧運專題報告」做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剩400多天,今教育部長潘文忠前往立法院報告「備戰2020東京奧運專題」,說明東奧後勤及選手培訓計畫,且在3月進行考察後,決定比照去年雅加達亞運「蘇丹公寓」規劃,預計花費910萬,訂下鄰近比賽場館處的飯店,讓選手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團隊已在3月中前往日本進行考察,評估交通距離後,決定設立代表隊中繼站,包含大會工作團隊15間房間、羽球隊13間、射擊隊10間,預計將花費910萬,讓選手有更好的住宿環境。

針對東京奧運選手培訓,體育署推出「黃金計畫菁英選手」的計畫,將選手分為三級,像是戴資穎、文姿云、郭婞淳、李智凱及周天成屬於第一級,為奧運積分或是世界排名前3的選手,另外二、三級項目射擊、射箭、拳擊、桌球等10個運動種類、27名選手,都在黃金計畫的菁英選手名單中。

目前台灣只僅有射擊兩名選手田家榛、吳佳穎兩人確定取得奧運門票,今年參賽人數評估,體育署長高俊雄說:「明年的東京奧運,不包含棒球等團體項目,預計將有50至70名選手參賽,目標將超越上屆里約奧運的1金2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