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看好台灣隊拿4金 立委跟教育部長賭雞排跟珍奶

2019/05/08 15:03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邀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做專題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距離東京奧運剩400多天,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前往立法院進行「備戰2020東京奧運」專題報告,針對東奧後勤、選手培訓計畫進行說明,目標超越上屆里約奧運1金2銅,但立委黃國書認為,成績應可達到4金,且在質詢過程中喊出,若台灣隊拿下4金,他將請1000份雞排,還要潘文忠加碼1000份珍珠奶茶。

今在備戰東京奧運專題報告中,黃國書提問對於這次東奧目標,將有幾面獎牌?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相信黃金計畫的27位選手都有機會,將以超越上屆里約奧運的1金2銅為目標。

不過黃國書認為,台灣的成績應該可以更好,包含羽球球后戴資穎、體操李智凱、舉重郭婞淳以及田徑標槍鄭兆村都有機會摘金,很有機會一舉達到4金,他更發下豪語,若4金全拿到,要請1000份雞排,還要求潘文忠加碼1000杯珍珠奶茶,以表達對於我國選手的信心。

對此,潘文忠笑說:「我們要給選手、教練們多點支持,不要給他們壓力。」但他也允諾,若真的拿到4金,請千杯珍珠奶茶沒有問題,對台灣選手很有信心,甚至在備詢後準備下台時,還笑說:「要不要另外再加碼?」相當看好台灣選手。

對於教育部長和立委打賭4金的話題,體育署長高俊雄則說:「別給選手們壓力,但是要出錢請客當然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