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日本小威」馬德里女單晉8 費爸相隔3年紅土開胡

2019/05/08 21:10

大坂直美。(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男、女共站的馬德里網賽,「日本小威」大坂直美火力全開,強轟9記愛司、4度破發,只花1小時24分鐘,6:2、6:3解決白俄羅斯對手莎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現任世界球后3連勝,挺進女單8強。

這項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歐洲盛事,屬WTA Premier Mandatory高等級,女單多達64籤。芳齡21的大坂直美,已包辦去年美網及今年初澳網雙料大滿貫冠軍,氣勢如日中天,儘管前站斯圖加特因腹部肌肉不適,4強賽前退出,轉戰馬德里「日本小威」找回狀態,不但一吐去年首輪出局悶氣,更強勢挺進前8,樂得不擅紅土作戰的大坂直美說,這陣子努力練球總算有所回報。

名人系列大賽的男單戰況,「網球王子」錦織圭遭遇會外賽殺入的玻利維亞黑馬德利恩(Hugo Dellien)頑抗,日本第6種子費番手腳,才挾兩個7:5辛苦晉級16強。至於相隔1090天重返紅土賽場的瑞士第4種子費德爾(Roger Federer),初登場則以6:2、6:3速斬法國悍將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笑納自2016年羅馬後紅土首勝,37歲的費爸首輪免戰,次輪贏球後說:「很高興重新站上紅土出賽,聽到現場觀眾如此熱烈掌聲,就知道來馬德里是正確選擇,這讓我非常開心。」 

費德爾。(法新社)

費德爾。(法新社)

錦織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