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專用足球場基地變更 足協拜會台中市政府

2019/05/09 13:20

足協拜會台中市政府。(足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近期引發國內球迷關心的台中專用足球場基地變更問題,為了解台中市政府的後續規劃,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由副秘書長焦佳弘及副理事長呂桂花為代表,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陪同下,拜會台中市運動局局長李昱叡,並就未來台中專用足球場規劃台中市足球運動發展,進行初步的意見交換。

關於專用足球場未來的設計部分,足協呂桂花副理事長首先建議台中市政府未來可朝天然草皮專用足球場搭配人工草皮練習場與室內練習空間配置做為規劃方向,結合足協申辦2022女足亞洲盃的計畫,台中市作為申辦城市,不僅能創造台中新地標,未來在足協舉辦各項國內、國際賽事時,也能讓台中市熱愛足球的市民,減少舟車勞頓的辛勞。

此外,足協副秘書長焦佳弘也建議未來主球場除在設計上應保留觀眾席擴充空間以配合未來國際賽事申辦需求,同時也應將硬體空間使用效率最大化,納入包含賣店、重訓室、行政空間、餐宿空間等運動產業需求設計。而在台中市其他的基礎設施部分,焦佳弘則是建議台中市政府可考慮利用閒置空間建置都會型小型球場,或是將現有籃球場空間改良為五人制足球/籃球共融式球場,提升場地使用效能,作為台灣體育治理新典範。

而一同參與本次會議的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台中市近年來足球風氣興盛,除了近期落幕的少年盃賽事台中市在六年級組包辦一二名,五權國中、惠文高中以及台灣體大更是在國內各項賽事屢獲佳績,更遑論國內經營最成功的台中藍鯨俱樂部,如果能在基礎建設上繼續加強,台中市極有潛力可以發展成為一個台灣新興的足球基地,為推動台中足球發展,他也會持續在議會中針對台中市專用足球場的進度進行監督。

針對足協對於專用足球場的建議,台中市李昱叡局長除表示均會納入規劃參考外,同時也允諾後續於設計規畫階段將會納入足協、地方足委會與屬地球隊,透過充分合作討論,避免重蹈過去台灣專用場館設計不符使用需求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