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業餘高球5月賽 高宜群、何易叡無畏大雨並列北區第1

2019/05/09 20:32

潘繹凱。(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全國業餘高爾夫5月賽今日繼續在北、中、南三區進行第二輪比賽。北區兩位原住民好手無視梅雨攪局,各展水上功夫,希拉雅族的潘繹凱全場無柏忌,再抓兩隻小鳥,締造單日最低的70桿,兩輪衝至148桿,居北區男A組第四;首輪最低桿的「布農族小球王」高宜群第二輪73桿,以兩輪143桿,與國立體大何易叡並列北區第一。

嘉南球場進行的南區賽事,以男A組台南新化高中林義淵67桿最撼動人心,他抓了6鳥1鷹,但也有3次柏忌,兩輪137桿,已遙遙領先11桿,南區5月賽總冠軍近在咫尺。

就讀雲林維多利亞實驗中學12年級的李睿紳,第二輪以69桿締造中區單日最佳。他在前9洞有如神助,抓下4鳥1鷹,只用了30桿,可惜後9洞遁入凡間,花費超出標準桿3桿的39桿,不過兩輪145桿,也在中區獨佔鰲頭。

就讀北市南湖高中的潘繹凱表示,因為關西山溪地球場地處山區,連日下雨,比賽當下雨勢又大,土質鬆軟,長桿容易出現白球嵌埋入土的現象。他的策略是把球的彈道壓低,球不以垂直落地的方式,就不會因為埋入土中無法尋獲而被罰桿,整個執行過程完美,順利完成保PAR任務,並在第3洞和第13洞抓下小鳥。

潘繹凱今年三月才獲得台灣長春高爾夫協會主辦的南區熱血傳承賽青少年業餘組第二名,身高190公分、體重107公斤,塊頭大、開球遠,被視為極具潛力的新秀。

因山溪地球場雨勢不斷,選手在雨中打球,猶如水中作戰,難度增加,在118位選手中僅4人或平或低於標準桿,除男A組潘繹凱(北市南湖高中)70桿最佳外,同組許凱俊(中華中學)、郭傳良(國立羅東高商),及公開男組何易叡(國立體大)都是72桿。

北區女子組以劉庭妤(北市和平高中)、及剛拿到今年全大運女子高球金牌的戴佑珊(城市科大)兩人均擊出74桿,為單日女生最佳。南湖高中的陳文芸兩輪151桿,則暫居第一。

相較於北區的雨勢凌厲,中區南峰球場的毛毛細雨,比賽就比較不受影響,只受到濃霧干擾約一小時,原來七點時開球的計畫,延後一小時,直到八時才揮桿競技。南區的天氣則冠於北、中區,較有利於選手表現。

陳文芸。(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