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強心臟」晉馬德里8強 1200勝里程碑達陣

2019/05/10 09:01

費德爾收下生涯第1200勝。(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第一盤只花18分鐘輕鬆拿下,費德爾(Roger Federer)接下來卻陷入苦戰,好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決勝盤化解2賽末點,最終以6:0、4:6、7:6 (3)打敗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收下生涯第1200勝,晉級馬德里網賽8強。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睽違3年重返紅土賽場,首戰以6:2、6:3速勝法國好手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昨晚開賽他延續強勢表現,第一盤只讓蒙菲爾斯拿到9分,連飆6局送對手吃「貝果」,翻開紀錄,一旦他以6:0拿下第一盤,收下勝利的機率為百分之百。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法新社)

豈料次盤卻風雲變色,費德爾開局就遭到破發,蒙菲爾斯開啟反撲攻勢,將戰線延長至決勝盤,還率先拿下賽末點,但費德爾「強心臟」化解危機,最終在搶七以7:3收下勝利。

費德爾完成生涯第1200勝里程碑,僅次網壇傳奇康納(Jimmy Connors)的1274勝;他也以101座冠軍,緊追康納斯109冠的史上最佳紀錄。

馬德里網賽8強組合出爐,費德爾將對上奧地利紅土高手提姆(Dominic Thiem);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對決瓦林卡(Stan Wawrinka),世界第一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強碰西里奇(Marin Cilic),第3種子A.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出戰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

費德爾下戰將對上奧地利紅土高手提姆。(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