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錯失兩次賽末點 費德爾遭提姆逆轉吞敗

2019/05/11 09:48

提姆擊敗費德爾晉級4強。(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不老費爸」費德爾(Roger Federer)時隔三年重返紅土賽場,在馬德里大師賽以第4種子之姿參賽,八強戰面對紅土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激戰三盤,最後費德爾錯失2個賽末點機會,以6:3、6:7、4:6遭逆轉。

首盤費德爾打得較強勢,多次大角度調動對手造成對手失誤,提姆的第一個發球局就沒能保住,由費德爾率先拿下第一盤。次盤提姆回神,降低了失誤,兩人也展開拉鋸,一路糾纏到搶七。

在第二盤搶七決勝局,費德爾率先拿下3:0領先,提姆隨後也連追3分,再度陷入拉鋸戰,費德爾錯失了2次賽末點,讓提姆以13:11拿下次盤扳平戰局。第三盤首局就戰到平分(Deuce),比賽相當緊張,雙方多次上演多拍來回精采對決。提姆在第9局關鍵破發,並守住自己的發球局獲勝,搶下4強門票。

費德爾睽違三年紅土首站止步8強。(路透)

雖然三盤激戰後吞敗,賽後費德爾並沒有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我比賽的感覺非常好,我自認在這裡(馬德里)有些不錯的表現。」費德爾說,他也提到,雖然錯過2次賽末點讓人有些沮喪,但如果後退一步,他對自己整體表現還算滿意。

提姆接下來將強碰頭號種子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籤表另一邊則是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對壘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四人要來爭奪兩張決賽門票。

喬科維奇將與提姆爭奪決賽門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