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潘威倫投破2.7萬球 堆高各項「嘟嘟障礙」

2019/05/11 23:27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郭羿婕/新北報導〕因為身體不適,統一獅「嘟嘟」潘威倫今對富邦悍將只投5局75球退場,忍痛上陣仍搶下本季第4勝,與中信兄弟鄭凱文、桃猿王溢正並列本土投手最多,並繼續將各項「嘟嘟障礙」推向新高。

潘威倫5局飆2K、挨5安,無保送且1分未失,投滿75球就退場,再交給洋投奧斯丁,黃甘霖賽後解釋:「嘟嘟今天滿優質的,原本希望他投滿百球,但其實他身體痠痛,為安全起見就換人,後面還有長中繼投手在準備。」

因為腰部不適影響到手的狀況,潘威倫策略就是照著捕手林祐樂配球,盡量把球壓低、把失分降低,「每天狀況都不一樣,就盡力去完成,當然也有守備幫忙,團隊合作做得非常棒。」

潘威倫搶下4月13日以來的勝投,目前4勝僅次於悍將洋投索沙的5勝,繼2017年9月17日後再獲單場MVP,並繼續推進各種「嘟嘟障礙」,生涯先發296場、奪139勝、投1857.2局皆為中職史上最多,用球數2萬7032球也是中職紀錄。

潘威倫今天第43球就是生涯第2.7萬球,他賽後得知後表示,其實在場上不會注意到用球數,而選手都是不斷挑戰自己的能耐和極限,身體健康和調整就很重要,「每個選手都有調整的方式,訓練員、防護員等後勤也是很大關鍵。」

獅隊日前調整先發輪值,讓奧斯丁加入長中繼,嘟嘟退場後交給奧斯丁投2局,再由王鏡銘、陳韻文各把關1局,皆無失分,加上林祐樂第2、9局先後以滾地球、安打送回2分,終場以2:0賞給悍將2連敗,在傷兵滿營時仍拚出3連勝。

奧斯丁轉長中繼首戰,以2局挨1安、無失分拿下來台首個中繼點,黃甘霖也給了「優質」評語,並表示會讓他繼續擔綱這角色,對球隊會有幫助。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先發投手潘威倫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洋投奧斯丁此戰中繼。(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洋投奧斯丁此戰中繼。(記者林正堃攝)

林祐樂。(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