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扳倒紅土之王!希臘「7784」明與球王爭冠

2019/05/12 13:30

20歲希臘新星齊齊帕斯爆冷擊敗紅土之王納德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歲希臘新星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靠著澳網暴冷擊敗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打出名堂,今在馬德里公開賽再度上演奇蹟,扳倒紅土之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明天將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爭男單冠軍。

齊齊帕斯過去3度和納達爾交手,都沒能從這位紅土天王手中搶下任何1盤,去年巴塞隆納公開賽決賽和今年澳洲公開賽準決賽也都慘敗納達爾。

齊齊帕斯。(美聯社)

不過齊齊帕斯今天在第一盤第10局救了破發點之後,率先以6:4搶下首盤。次盤納達爾回穩,積極出手找最佳攻擊角度,成功壓制齊齊帕斯,兩度破發後,以6:2拿下第2盤,將戰局扳平。

但齊齊帕斯決勝盤重整旗鼓,納達爾體力下滑連遭破兩個發球局,讓希臘新星取得5:2領先,然而納達爾雖然一度將比數追近,但卻丢掉必保的第9局,反拍掛網拱手將勝利讓出,齊齊帕斯最後就以6:4、2:6、6:3爆冷擊敗納達爾。

而齊齊帕斯明天將與球王喬科維奇爭冠,去年他曾在加拿大大師賽擊敗過喬科維奇,生涯首度殺進大師賽冠軍戰,不過當時他卻不敵納達爾屈居亞軍。

納達爾吞敗。(歐新社)

喬科維奇將與齊齊帕斯爭奪決賽門票。(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