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備戰7月世大運 「黃金左手」吳宗軒談未來動向

2019/05/12 16:35

吳宗軒(右)拿下企排14年得分王。(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黃金左手」吳宗軒在今年亞俱盃扛下台灣隊長的重責大任,領軍拿下第六名,比賽結束後,馬不停蹄投入訓練,備戰7月拿坡里世大運,這也將是他最後一次參戰世大運。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今天舉行企業14年甲級排球聯賽頒獎,效力MIZUNO的吳宗軒拿下得分王,但其實個人獎項早已在2月底的例行賽結束時出爐,他笑說:「沒什麼特別心情,也過了蠻久了。」

25歲的吳宗軒今年將從臺灣師範大學研究所畢業,今年7月將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他坦言在心情上沒有太大變化,「其實蠻放鬆的,沒有太大的壓力,有來自各國的選手,就是一起交流吧!」

吳宗軒從青年隊打到國家成人隊,如今他也躍升為球隊的大學長,他說:「現在反而比較輕鬆,之前學長在,很害怕失誤,打得不太順。」他認為,現在反而是得以身作則,自己先得打開,學弟才能放開來打。

至於卸下學生身分後,吳宗軒目前未有明確的未來動向,他認為投入海外聯賽是一選項,能夠延續選手生涯,但也可能轉任教職。

雖然世大運最終名單將在下週公布,但富有國際賽的吳宗軒幾乎鐵定入選。

吳宗軒。(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