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高中後首度投滿8局 翁瑋均第3勝獻母親

2019/05/12 18:29

Lamigo桃猿翁瑋均(右)先發好投,封鎖中信兄弟打線,只失一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前次對戰中信兄弟遭3戰橫掃,桃猿本週在主場討回來,今天3連戰最終場,靠著翁瑋均8局失1分的優質先發,加上打線狂攻13安,以9:4對兄弟完成3戰清盤,也將雙方勝差縮為0.5場。

翁瑋均力撐8局、105球都是生涯單場新高,被敲6安、另有3K和1保送,奪下本季第3勝,防禦率下修至2.76。適逢母親節,翁瑋均也祝媽媽母親節快樂,他笑說:「該講的平常都跟媽媽講了,這場勝投就獻給她。」

翁瑋均上一次投到8局已是高中時期,總教練洪一中表示:「本來7局想換人,因為已經投90幾球,但因他春訓時的投球體能很好,剛好今天有點分數,就繼續測試,嘗試再多1局,看他極限在哪。」

翁瑋均拿下MVP與啦啦隊跳舞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翁瑋均前一勝對統一獅投6.2局失2分,也用了102球,今天再度投滿百球,他說:「靠意志力吧,因為想說跟上一場球數也差不多,也因為前面隊友已經打很多分,領先時比較放得開,投起來較不緊繃。」

教練賽前已提醒翁瑋均,今天策略就是全力丟好球,剩下的交給守備,他也很相信隊友可以幫他,能更專注在比賽中,成功壓制兄弟打線,卻唯獨解決不了林智勝,對戰3打席都被敲安,林智勝連續上壘場次也推進到14場。

「就是想解決學長,因為球數落後又不想保送,想跟他對決,但畢竟是學長,經驗比較豐富,被他打了安打,很期待下次對決!」翁瑋均笑說。

兄弟慘吞5連敗,雖仍居上半季龍頭,但排名第2的桃猿搶下3連勝後,追到只落後0.5場勝差,猿隊更寫下主場10連勝紀錄。

Lamigo桃猿先發投手翁瑋均。(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先發投手翁瑋均。(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