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150公里連發卻控球大亂 洪總怒斥葉家淇

2019/05/12 19:17

Lamigo桃猿投手葉家淇防禦率破百。(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桃猿昨天將終結者陳禹勳下放二軍,拉上左投葉家淇,今天出戰中信兄弟就讓葉家淇登板,一上場便狂飆球速,但之後控球離譜,沒解決1人即退場,也讓總教練洪一中氣到開罵。

猿隊9局上2出局後仍以9:2領先,葉家淇在三壘有人時接替投0.2局的游朝惟,一亮相就是151、150公里速球連發,令現場球迷驚呼連連,控球卻「走鐘」,2好球後被林書逸擊出內野安打、失1分算在游朝惟帳上,又出現暴投遭攻佔二壘,再挨王威晨安打掉1分。

葉家淇用8球拿不到任何出局數,被換下場,改由王躍霖抓下最後出局數,洪一中立刻把葉家淇叫到身邊檢討,忍不住說了重話。洪總賽後透露:「我有點生氣啦,跟他說你又不是一年級生,怎麼老是這種毛病,講過好幾次還是這樣!」

「沒腦袋啦!只有身體來而已,腦袋放在家裡,是在催什麼?你是要贏球還是贏得別人驚嘆,投手沒腦袋是很慘的,沒配球的話,160公里還是被打啦!」洪總直言,葉家淇在場上很容易受外在影響,只要投個151公里聽到觀眾驚呼聲,就很興奮繼續催速。

「職棒場上有人這樣投球的嗎?投手沒腦袋是不行的,每次上來1局都投不完,我說你在二軍不是投得很好嗎?差別就在一軍觀眾很多,整個腎上腺素就來了,沒專注在球上。」洪總氣到多次責備不要腦袋空空就上場,「他也不年輕了,在職棒好幾年了,這毛病還是改不了,如何成長?查普曼(洋基終結者)160公里都要配球了,你是在丟什麼?」

洪總恨鐵不成鋼,氣歸氣,仍肯定葉家淇擁有好的球速,想再找機會給他,卻也對他的老問題苦惱不已,「我看還是先下二軍好了,應該明天就會換人了。」

Lamigo桃猿投手葉家淇防禦率破百。(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投手葉家淇防禦率破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