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麥考倫驟死戰扮英雄飆37分 拓荒者挺進西部決賽會師勇士

2019/05/13 07:26

麥考倫高舉勝利手勢。(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決一生死的西部準決賽第七戰,拓荒者克服最多17分落後,在麥考倫(CJ McCollum)飆進37分、包括最後12.4秒的關鍵跳投,最終以100:96險勝金塊;拓荒者系列賽4:3晉級,這是他們自2000年後再次打進西部決賽,對手為衛冕軍勇士。

拓荒者一哥里拉德(Damian Lillard)手感低迷,17次出手僅3中,拿13分,好在麥考倫火力全開,將球隊從落後困境中拉出,成功逆轉戰局,特別是末節拉鋸時刻,拓荒者只握有1分優勢,他的中距離跳投出手毫不手軟,關鍵一擊助隊鎖住勝利。

里拉德手感不佳。(法新社)

坐鎮主場的金塊在最後還有翻轉戰局的機會,但約基奇(Nikola Jokic)決勝時刻罰球2投1中,最後只能啟用犯規戰術,拓荒者的E.透納(Evan Turner)2罰全進,高居西部第2種子的丹佛軍未能把握主場優勢,最終以4分差落敗黯然結束賽季。

麥考倫全場29投17中,拿最高的37分外帶9籃板,E.透納替補貢獻14分;金塊以約基奇的29分、13籃板表現最佳,J.穆雷(Jamal Murray)有17分進帳。

約基奇(右)、G.哈里斯。(美聯社)

J.穆雷。(USA TODAY Sports)

坎特賽後開心慶祝。(法新社)

拓荒者與勇士在西部決賽會師,第1戰將於甲骨文主場舉行,台灣時間本周三早上9點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