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納德神奇絕殺 41分領軍暴龍氣走七六人殺進東部決賽(影音)

2019/05/13 09:43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坐鎮主場的暴龍,今天在東部準決賽搶七大戰迎戰七六人,雷納德(Kawhi Leonard)全場狂飆41分,包括最後的神奇絕殺球,球在籃框上彈了幾下才破網,最終以92:90勝出,暴龍挺進東部決賽,與公鹿爭奪總冠軍賽門票。

雷納德(中)神奇絕殺。(美聯社)

雷納德最後出手後蹲地,等待結果。(USA TODAY Sports)

確認進球後欣喜若狂。(USA TODAY Sports)

季後賽驟死戰的歷史紀錄倒向握有主場優勢的球隊,勝率逼近8成,暴龍在本季例行賽也繳出東部最佳的32勝9敗主場最佳戰績,今天也沒讓多倫多球迷失望。

雖然暴龍開賽後投籃手感欠佳,上半場的團隊命中率不到35%,但七六人同樣出手欠缺準星,龍軍仍以44:40暫時領先。

易籃後,七六人一度連飆15分在第3節超前,好在雷納德挺身而出,解除暴龍得分乾旱期,帶頭掀起13:4的高潮搶回領先。

雷納德全場攻下41分。(美聯社)

比賽進入決勝節,兩隊持續拉鋸,但雷納德再度挺身而出接管戰局,先是在倒數1分41秒投進超前2分,雖然七六人靠著恩比德靠罰球逼到只差1分,J.巴特勒(Jimmy Butler)讀秒階段投進追平分,不過,雷納德中距離出手,球彈框後最後仍順利滾進,戲劇性一球帶走比賽勝利。

雷納德39投16中拿41分,有15分集中在第4節,伊巴卡(Serge Ibaka)替補貢獻次高的17分,暴龍此戰使用7人輪替,林書豪續坐板凳,但這將是他生涯首度挺進分部決賽。

七六人先發五人得分上雙,恩比德(Joel Embiid)拿21分最高,瑞迪克(JJ Redick)居次,最後反撲無力,奮戰七場後抱憾出局。

恩比德倒地。(美聯社)

巴特勒(左)上籃飆進追平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