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常務理事會後 第五隊味全龍正式誕生

2019/05/13 16:09

味全龍隊20年後,終於在今天常務理事會宣告正式復出。(資料照,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從有意籌組、到遞交企劃書,味全龍隊這支中華職棒頗具歷史的傳統品牌,終於在今天常務理事會後,宣告正式復出。味全龍隊相隔20年後,再次成為中華職棒大聯盟球隊,也是中職自2009年縮減到4隊後,相隔10年出現的第5支球隊。

雖然承襲「味全龍隊」這支隊名,頂新集團也再三保證隊名不更改,但畢竟相隔20年,這支球隊將是中職史上首支,加盟後必須從零開始、白手起家的球隊。這支新軍目前由總教練葉君璋,兩位教練黃煚隆、張泰山擔任教練團成員,球員組成要先從今年中職選秀會和年底的補償選秀開始。

味全龍隊在今天常務理事會後,宣告正式復出。(記者林正堃攝)

今年中職選秀會終於如會長吳志揚所說,出現「第5張桌子」,聯盟的選秀規定也給了味全龍隊優待,今年7月1日中職選秀,味全除了擁有狀元籤,前4輪可再輪次末端多選1位球員,前4輪合計能選8位球員,5輪之後按正常順序繼續選。

年底補償選秀,原先規定是,中職原有4隊提出30人保護名單後,味全將在每隊未受保護的球員中各選2人。今天常務理事會後,正式的擴編選秀規則稍作修改,新軍味全龍隊從原先「必須」選兩人改為「得選」一或兩人,且原球隊陣中今年、去年選秀會中入選的新人,將自動獲得保護,味全龍隊不得選進這些新秀。

中職會長吳志揚。(記者林正堃攝)

中職會長吳志揚。(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