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神之指叉」強勢歸位? 田中將大:還不滿意

2019/05/13 23:07

田中將大對光芒隊的比賽投了27顆指叉球。(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指叉球一直是「神之子」田中將大最招牌的球種之一,然而本季他指叉球的狀態相當糟糕,同時也導致他的狀況下滑,然而在今天對上光芒隊的比賽中,田中將大73球的投球內,有27球是指叉球,這也顯示他已經逐漸找了回這顆大聯盟最噁心的球種。

《The Athletic》記者Lindsey Adler 報導,田中在這場比賽結束後說:「我想我的指叉球已經要開始回來了。」不過他還並不滿足:「我並不覺得這是我最好的指叉球,但他確實比較好了。」

本季田中將大的指叉球並沒過往犀利,2017年與2018年,田中將大的指叉球分別能掉落30.8、29英吋,但本季的指叉球掉落幅度卻只剩下26.67英吋。不會掉的指叉球騙不了人,《Statcast》資料顯示,本季田中將大指叉球的揮空率只有15.9%,遠比生涯前五季平均的35.8%還要低上許多。他的指叉球今年被紮實擊球的比率也來到生涯新高的10.2%。

田中將大過去五季的指叉球被紮實擊球率。(圖片取自Statcast)

今年田中將大的指叉球轉速提升到了1546轉(rpm),2017、2018年他的指叉球僅有1497和1468轉,轉速多了將近150至200轉,這讓他今年的指叉球偏離過往該有的軌道。

田中將大過去五季的指叉球平均轉速。(圖片取自Statcast)

田中將大過去六季的指叉球揮空率。(圖片取自Statcast)

失控的指叉球讓田中將大本季不敢頻繁拿出來使用,今年他的指叉球使用率驟降至生涯新低的21.9%。那田中將大是怎麼在今天找回這顆指叉球呢?田中將大在上周告訴《The Athletic》,他一直在想辦法找回他的投球機制,並想辦法找回指叉球過往下沉的軌跡。

田中將大過去六季的指叉球使用率。(圖片取自Statcast)

洋基隊的投手教練Larry Rothschild也與田中將大一同尋找,該如何讓球更快從手中釋放的調整辦法,這樣才能讓指叉球回到自然的軌跡。雙方的努力得到了成果,田中將大的指叉球狀態在對光芒隊的先發前得到了改善。

這場比賽田中將大的指叉球轉速為1549轉,比起對上水手隊時他的指叉球轉速為1570轉要稍微低了一些,更比前場對上響尾蛇時的1639轉低了非常多,他也投出了本季最好的一次先發表現。

過去六場比賽田中將大的指叉球轉速。(圖片取自Statcast)

洋基隊捕手羅邁(Austin Romine)賽後稱讚田中將大的指叉球說:「我很確信他的指叉球有著顯著地進步。這是我在這幾場比賽中看到最好的指叉球。」「今天接補完後,我確定他的指叉球掉得更好,他也用這顆球用得比我想要中還要多。」這場比賽田中將大投了73顆球,其中有27顆指叉球,37%的比率是本季最高。

田中將大也承認自己的指叉球狀態比起前幾周還要好,但他並沒有太高興,因為他認為自己的指叉球還不夠好。他還將在本季繼續找回全盛期地指叉球狀態,這也將會是他本季持續要做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