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錦賽不給李宗偉外卡 世羽聯秘書長這樣說...

2019/05/14 18:47

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9年羽球世錦賽將在8月19-25日於瑞士巴塞爾舉行,國際羽聯(BWF)日前發聲明表示本屆世錦賽將不設外卡,這恐怕讓因病長期缺戰的馬來西亞羽球名將「拿督」李宗偉世錦賽奪冠夢碎。而世羽聯秘書長倫德(Thomas Lund)被問到為何這次不發外卡時,則表示是因為想「締造公平的競爭環境」。

本屆世錦賽資格賽於4月30日截止,按羽聯規定一個國家最多能派出世界排名前150名的兩名男單選手參賽,而大馬名將李宗偉目前世界排名了113位,名次遠遠不及排在第21名的同胞李梓嘉和27名的劉國倫,恐怕將再度失去角逐自己世錦賽首冠的機會。

世羽聯秘書長倫德日前在廣州出席會活動,當被問到為何今年不設外卡時,他表示因為巴塞爾世錦賽是東京奧運會積分賽非常重要的一站,積分也是所有比賽中最高的,希望能把參賽機會留給憑一己之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的選手,並締造一個完全公平的競爭環境,所以並不是刻意針對李宗偉或是其他任何選手。

李宗偉罹癌休息至今,接下來恐怕得加快復出腳步,才有機會爭取奧運參賽資格。(資料照,路透)

而李宗偉去年罹患鼻咽癌休息至今,接連錯過了3月全英公開賽、4月大馬公開賽,連本月開打的蘇迪曼盃也不及回歸,而大馬羽球國家隊男單教練葉誠萬(Hendrawan)日前受訪表示,自己真的不知道37歲李宗偉究竟何時才能重回球場,「我希望大家能保持耐心,不要給宗偉太多壓力。」

最後葉誠萬也透露,李宗偉目前仍在休假中,待他下週回來訓練後,他們將會做進一步的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