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國小籃球聯賽20日開戰 Q.戴維斯及一票國手記者會站台

2019/05/14 20:36

107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20日開打,今日記者會邀請「新台灣人」Q.戴維斯及陳志忠、劉孟竹及洪志善出席。(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20日開打,本屆男子組57隊、女子組35隊,共92隊前來參戰,其中宜蘭南澳男籃、桃園忠貞女籃都將尋求2連霸。

少年籃球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濬哲表示,過去國小籃球比賽培育出許多名將,是國手搖籃,甚至是籃球員的夢想發源地,期待本屆賽事能挖掘出更多潛力小將,為台灣籃壇注入新血、希望。

主辦單位今日邀請「新台灣人」Q.戴維斯及昔日小學籃球好手、前裕隆後衛陳志忠、健行科技大學總教練劉孟竹前來站台。上月奪JHBL國中聯賽后座苗栗大倫國中女籃當家前鋒彭詩婷,與昔日其苗栗公館國小啟蒙教練陳玫秀也有出席。

「新台灣人」Q.戴維斯及陳志忠、劉孟竹及洪志善出席記者會。(記者林岳甫攝)

戴維斯在上月底第51屆全國少年籃賽閉幕典禮與小朋友互動,展現超高的親和力,陳志忠、劉孟竹、彭詩婷過去都參加過全國少年籃賽。

過去曾幫助北投國小完成5連霸、剛幫富邦勇士奪首座SBL冠軍的洪志善,現在會回母校協助帶隊,他說:「以前我們打球教練說什麼就是什麼,但現在的小朋友接收的資訊很多,像是國小沒有三分線,但很多球員看柯瑞(Stephen Curry)打球,都會想在很遠的地方出手。」

為了讓參賽的小朋友有機會曝光、球技被看見,賽事安排於師大附中體育館1樓、永吉國中、三興國小進行預賽,決賽更前進板橋體育館。即使球迷無法到場觀戰,還能透過轉播,幫球員、球隊加油打氣。

107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20日開打,本屆男子組57隊、女子組35隊,共92隊參戰。(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