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不敵德國老冤家 羅馬女單首輪止步

2019/05/14 20:43

謝淑薇女單未能傳回捷報,激戰兩盤仍不敵德國16種子格吉絲。(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法網紅土大滿貫暖身的羅馬職業賽,謝淑薇昨與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女雙開胡之後,今晚小薇女單未能傳回捷報,激戰兩盤仍以3:6 、4:6不敵德國16種子格吉絲(Julia Goerges),首輪止步無緣回報去年奧克蘭準決賽輸球之仇。

羅馬女單多達64籤,目前世界排名25的謝淑薇,初登場強碰身高180公分、暫居18席的日耳曼老冤家,上回台德雙姝單打過招,2018年紐西蘭北島大城硬地小薇曾以1:6 、4:6落敗。如今相隔年餘再相逢,小薇汲取經驗,以柔克剛的刁鑽打法,一度帶給高大勁敵不少壓力,可惜開賽錯失盤中破發機會,反而兩度發球局失守讓出首盤;次盤小薇率先突破,卻遭球風剛猛的格吉絲回破逼平,4:5無路可退時又被「再見破發」,鏖戰近1個半小時受挫。 

甫於馬德里女雙封后的謝淑薇,本週羅馬與老戰友史崔可娃再接再厲,第5種子「台捷聯軍」直落2解決日本二宮真琴/美國柯拉芙琪珂(Desirae Krawczyk),已率先挺進女雙16強,跨週6連勝也朝「背靠背」的雙料紅土冠軍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