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9顆三分球轟36分 勇士打趴拓荒者開紅盤

2019/05/15 11:28

柯瑞(左)今天狂飆36分,助隊擊敗退拓荒者取得西部決賽開門紅。(今日美國)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延續前役下半場轟33分的好手感,今日在西部決賽首場再度展現驚人得分能力,斬獲全隊最高的36分,率領勇士以116:94打趴拓荒者,系列戰取得1:0領先。

柯瑞在西部準決賽第6戰於下半場轟33分,成為衛冕軍連5季闖西決的關鍵功臣。這次面對拓荒者,柯瑞很快進入狀況,第二節尾聲還連砍2顆三分球,上半場打完攻下19分,易籃後手感並未降溫,單節再飆進4顆三分球、進帳14分。

柯瑞兄弟檔首度在季後賽交鋒。(美聯社)

不過,拓荒者季後賽一直被看衰,反而連續解決雷霆、金塊,今試圖展現頑強鬥志,只是末節無法有效追分,只能在客場輸球。

柯瑞此仗是最亮眼的主角,出手23次、命中12球,包括三分球15投9中,攻下36分外帶6籃板、7助攻,K.湯普森(Klay Thompson)飆進3顆三分球,斬獲26分,其中末節12分。D.格林(Draymond Green)12分、10籃板及5助攻,板凳耶雷柯(Jonas Jerebko)9分、庫克(Quinn Cook)8分。衛冕軍贏球關鍵不僅是柯瑞夠準,K湯第四節又有出色發揮,而團隊共砍進17顆三分球,命中率逾50%。

拓荒者「雙槍」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考倫(CJ McCollum)受限於對手嚴防,投籃命中率都不理想,里拉德12投4中,包括2顆三分球、罰球9投全進,拿到19分,麥考倫19投7中,進帳17分。中鋒坎特(Enes Kanter)10分、16籃板,哈克雷斯(Maurice Harkless)17分進帳,帶傷上陣「帶刀侍衛」胡德(Rodney Hood)挹注17分,至於哥哥表現亮眼,弟弟塞斯柯瑞(Seth Curry)僅在第三節投進1顆三分球,攻下3分。

湯普森。(今日美國)

麥考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