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台灣之光首攀馬卡魯峰 揭開黑色金字塔神秘面紗(影音)

2019/05/16 07:10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台灣三位登山家張元植、呂忠翰和詹喬愉,三人昨天都成功登上海拔8485公尺的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創下台灣首次登頂紀錄,是登山界盛事,當地喜馬拉雅時報也報導來自台灣的三位好手登頂的好消息,呂忠翰再次完成無氧攀登,更加令人敬佩。

英文版的喜馬拉雅時報昨天報導,張元植和呂忠翰參加尼泊爾的七頂峰公司的攀登隊(Seven Summit Treks),與來自美國和澳洲的3名隊友,和他們聘請的雪巴登上馬卡魯峰。詹喬愉則是參加另一個登山隊先鋒探險(Pioneer Adventure),與來南韓、印度、波蘭的隊友和雪巴昨天上午登頂。

馬卡魯峰最難的部分是峰頂是陡峭的金字塔,外號「黑色金字塔」歷年來僅有約400人登頂,詹喬愉在攻頂前傳回她在6600公尺左右,冰天雪地的第二營訓練畫面,以及搭乘直升機時從空中拍攝馬卡魯冰河的壯闊場景,揭開黑色金字塔神秘面紗。

根據昨天深夜K2 Project 張元植X呂忠翰八千計畫粉絲團的報導,留守人接獲張元植的電話報平安:「兩人目前停留在第四營,要在這裡過一夜,明日視情況下到基地營,或者停留在第二營再過一夜。但是阿果非常的疲累,元植描述:他躺在旁邊,一時動不了。主要原因是:今早攻頂的過程中,元植與三條魚都有使用氧氣,比較有餘裕地先行攻頂成功,阿果仍然維持他完成前四座八千米山峰的傳統,沒有使用氧氣,因此比較慢登頂,也幾乎耗盡了身體的能量。目前天氣狀況不錯,帳篷內也有充足的氧氣,安全無虞。」

詹喬愉昨天預計下到第三營休息,今天下撤到基地營,接著就要趕赴聖母峰基地營,準備攀登世界第一高峰。

張元植(取自張元植臉書)

呂忠翰(取自呂果果臉書)

詹喬愉(取自詹喬愉臉書)

喜馬拉雅時報報導台灣三位登山好手攻頂馬卡魯峰的消息。(喜馬拉雅時報報導)

取自K2Project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