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比「字母哥」亮眼!公鹿長人扮英雄逆轉暴龍拔頭籌

2019/05/16 10:56

羅培茲飆進29分幫助公鹿拔頭籌。(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東部冠軍爭霸戰今點燃戰火,公鹿長人B.羅培茲(Brook Lopez)狂飆季後賽新高29分、包括第4節的13分進帳,成為球隊克服雙位數落後的最大功臣,「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拿24分,最終公鹿以108:100 在主場逆轉暴龍,系列賽1:0領先。

公鹿挾本季最佳戰績60勝22敗的成績,前2輪系列賽僅用9戰輕鬆挺進東部決賽,被視為奪冠熱門;但今主場面對第二種子暴龍,卻陷入苦戰。

雷納德上籃,亞德托昆波煞車不及賠上犯規。(美聯社)

暴龍開賽展現求勝企圖心,前兩節飆進10記三分彈,展現兇猛的長程砲火攻勢,加上重兵禁區看守「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讓他「僅」13分進帳,沒有任何罰球機會,暴龍半場打完以59:51領先。

字母哥全場攻下24分。(法新社)

公鹿在第3節開啟反撲,三分球命中率慘不忍睹,11投全盡墨,追分力道不足,但他們在決勝節找回準星,B.羅培茲、米德爾頓(Khris Middleton)接連在外圍開砲,拉出20:8的猛攻逆轉暴龍,驚險搶下系列賽首勝。

米德爾頓(右)。(美聯社)

B.羅培茲今天攻守表現可圈可點,單場飆進4顆三分球,拿29分,外帶11籃板、4阻攻,亞德托昆波24分、14籃板,公鹿5人得分上雙。

暴龍以雷納德(Kawhi Leonard)31分表現最佳,羅利(Kyle Lowry)飆進7顆三分球,拿30分,林書豪依舊板凳坐好坐滿,生涯首度挺進東部決賽,卻無緣亮相。

羅利飆進7顆三分球。(法新社)

暴龍主帥納斯。(美聯社)

公鹿總教練布登侯澤向裁判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