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亞洲標槍王」鄭兆村首征世界最強鑽石聯賽 力拚達奧運標

2019/05/16 12:27

「亞洲標槍王」鄭兆村(中)生涯首度出征世界田徑鑽石聯賽,田協秘書長王景成(左2)、教練薛聖融(右)及物理治療師李瑋君(右2)陪同鄭兆村出征。(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本季成績全球最佳、「亞洲標槍王」鄭兆村今日從台北松山機場出發,準備在18日於世界田徑鑽石聯賽中國上海站男子標槍登場,也是生涯首次出征鑽石聯賽,他期待能克服右大腿及近期感冒等影響,力拚達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標準。

鑽石聯賽今年共14場賽事,採邀請制度;上海站為年度第2站並舉辦今年首場男子標槍項目,來自德國三大名將皆參戰,2016年里約奧運金牌羅勒爾(Thomas Röhler)、維特爾(Johannes Vetter)、台北世大運銀牌霍夫曼(Andreas Hofmann),還有2015年世錦賽金牌、里約奧運銀牌得主肯亞的耶哥(Julius Yego),屆時鄭兆村能否與勁敵抗衡,值得關注。

鄭兆村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以驚天一擲91公尺36,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去年就有機會參加鑽石聯賽,但礙於冬訓期間弄傷右手肘,最終不了了之,且傷勢更影響雅加達亞運的表現。

鄭兆村今年重新出發,在歷經完整冬訓後,於2月高雄港都盃、3月青年盃及新加坡公開賽皆抱回金牌,4月在卡達亞洲錦標賽以86公尺72,奪下個人亞錦賽首金,該成績目前暫居世界最佳。

鄭兆村在亞錦賽時弄傷右大腿,近日還出現逾10年未見發燒症狀,甚至到醫院吊點滴,只能維持既有訓練強度,如今在亞錦賽後,首次迎來國際大賽。他說:「我現在狀況並非絕佳,但能與各國好手較勁機會難得,一定會全力以赴,也希望能在首場比賽就達到奧運標準85公尺。」

台北世大運銀牌、德國好手霍夫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羅勒爾。(資料照,法新社)

維特爾。(資料照,法新社)

肯亞耶哥。(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