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解散?達欣動向撲朔迷離 球員一問三不知

2019/05/17 09:21

國內籃壇老字號的達欣工程解散傳聞甚囂塵上,球團內部人心惶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國內籃壇老字號的達欣工程,近期解散傳聞甚囂塵上,搞得球團內部人心惶惶,最慘的是負責在場上搶成績的球員,近日都「被口頭告知」得知解散消息,卻始終不知道下步為何,甚至新的落腳處、未來何去何從連他們自己都不知道。

達欣高層昨下午開會研議球隊下一步,似乎吃了秤砣鐵了心,計畫以不願意跟進職業化為由,退而求其次留在社會甲組聯賽發展,據悉有約在身的球員都陸續被送至國內其他球隊,未來勢必得重新整軍。

達欣成立於1995年,更是早已謝幕的職業聯盟CBA的元老隊伍,過去在現階段國內籃壇最高殿堂SBL也有不錯成績,分別在2009年第6季、2017年第14季奪總冠軍。本季則大手筆網羅前NBA選秀探花梅奧來台助拳,成為第16季開打前的話題。

達欣解散傳聞傳得沸沸揚揚,球員更是人心惶惶,不少年輕球員對自己未來感到前途茫茫,畢竟他們始終未獲得高層的答案,甚至得自己開始向其他球團投石問路。據了解,達欣高層預計今晚6點於旗下球員碰面,屆時有望給球員一個交代。

國內籃壇目前正走在職業化發展的路途中,預料富邦勇士、璞園、金酒、台啤、台銀有望入盟。至於目前屬於半職業的SBL預計在12月14日展開第17季賽事,而達欣確定不會加入職業聯盟,是否續戰SBL恐怕也有變數,因達欣想純打真正業餘的社會甲組聯賽,用不同方式繼續為國內籃壇奉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