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普門青棒教頭遭解職風波 三好體協:他自提離職

2019/05/17 12:24

普門中學總教練邱俊文。(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針對普門青棒總教練邱俊文前天突遭解職,邱俊文透露過程過於粗暴讓他難以釋懷,統籌管理佛光山體系各級運動團隊的三好體育協會執行長慧知法師回應:「怎麼可能有粗暴?離職是他自己提出的。」

邱俊文和普門青棒合約是一年一聘,他透露,近來也發現雙方理念有些差異,前天早上8點三好體育協會人員過來找他,來了以後就要求他簽下自願離職書,並在中午前打包行李搬出宿舍,這樣的過程讓他感到遺憾。

對此,慧知法師解釋,「不是我們要他離職,離職是他自己提出的,我們和他合作3年,完全沒有理念不合這件事,如果理念不合,怎麼可能還會合作3年?」

慧知法師強調,期待風波能平息,希望邱俊文能有好的未來,找到好的工作環境,台灣棒球界也不要因為這次風波,就對邱俊文有不一樣的看法。

外傳三好體育協會希望表現出色的普門選手,能直升同屬佛光山體系的南華大學,但部分球員和家長有不同想法,三好體育協會要求不讓這些球員出賽,包括代表高雄市參加全國選拔賽,首當其衝就是今年玉山杯青棒賽。

慧知法師表示,學生有自主性,不可能強制要求普門球員畢業後必須直升南華,若球員從普門畢業,打職棒也完全沒問題,邱丹和翁瑋均(翁在南華讀一年再挑戰職棒)就是例子。

慧知法師重申,他們會鼓勵普門球員畢業後去讀南華,畢竟南華在全國大賽成績不錯,但沒有強制性,若要去讀其他大學也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