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長中繼角色吃重 劉軒荅下功夫求「穩」

2019/05/17 20:23

統一獅劉軒荅談中繼調整。(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天母報導〕在職棒的首個完整球季,獅隊投手劉軒荅今年定位為中繼,雖與過往習慣的先發不同,但他調整得不錯,也珍惜每次出賽,他說:「能有上場機會,就希望自己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從秋訓到春訓,劉軒荅都以先發來準備,雖未能搶進開季輪值,但他表示,長中繼也是投長局數,較無適應問題,「球季剛開始時會覺得比較吃重一點,現在自己調整狀態還可以掌握,在體能和重量訓練上也做滿多不一樣的改變,以身體穩定度和肌力加強為主。」

劉軒荅在獅隊牛棚角色吃重,本季至今出賽17場、20局,防禦率2.70、每局被上壘率1.50,搶下6個中繼點,近8場比賽僅1戰失分,他也認為整體狀況在自己掌握中,並把重點放在穩定出賽、身體健康,而賽後伸展、泡水等恢復工作更不可少。

自去年9月29日一軍處女秀至今,劉軒荅都是後援登板,他坦言較習慣先發,若有機會仍想回先發,但也要看球隊安排,「目前在中繼無論危機處理或吃長局數,教練給我任務,就要盡量去完成工作,想盡辦法凍結對手、凍結分數。」

統一獅劉軒荅談中繼調整。(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