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克服聽障跨出一片天 大業國中女將許樂獲總統教育獎

2019/05/18 16:50

台中大業國中聽障田徑女將許樂。(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中大業國中聽障田徑女將許樂,克服身體上的缺陷,在今年全中運國女組100公尺跨欄摘下金牌,勵志的故事讓她榮獲總統教育獎,她表示,很開心受到肯定,但這不代表她可以驕傲,而是應該更努力去展現總統教育獎的價值。

今年國三的許樂,因為聽力障礙,需要帶著助聽器生活,起跑時也會落後一般正常選手,但她下決心苦練,並在今年的全中運,摘下國中女子組百米跨欄金牌以及100公尺銅牌,繳出亮眼的成績。

這週正在準備會考的許樂表示,能拿到總統教育獎,讓她感到很開心,這代表她的努力受到肯定,但她也不因此得意,她說:「這不代表我可以驕傲、自滿,我必須更加努力,去展現出總統教育獎的價值。」

許樂提到,希望未來可以用自身的經歷去鼓勵同樣有身心障礙的朋友,面對缺陷要更勇敢的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進而展現出自己的價值,活出一片天。

國中畢業後,許樂仍會繼續在她最愛的田徑場努力,她表示,希望未來有機會挑戰聽障的亞奧運,爭取更多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