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質疑對手「兩段式」投球違規 小熊總教練提抗議比賽(影音)

2019/05/19 15: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熊今天以2:5不敵國民,總教練梅登(Joe Maddon)提出抗議比賽,認為國民終結者杜利托(Sean Doolittle)投球時,使用兩段式投球動作違反了規則。

國民史崔斯柏格(Stephen Strasburg)今天先發投滿8局,9局下終結者杜利托登板關門,投出第1球後,小熊總教練梅登隨即上場向主審抗議,認為杜利托使用了違反規定的兩段式投球動作,指出杜利托在投球過程中,先用大腳趾踩了投手丘。

主審隨即在場上召開會議,但最終決議讓杜利托維持投球動作,但也受理了總教練梅登提出的抗議比賽。根據大聯盟規定,總教練若認為裁判誤用規則,有權提出抗議比賽,官方隨後將會裁決是否違規,但若該爭議play未嚴重影響勝負,比賽將先繼續進行。

裁判長Sam Holbrook賽後解釋,梅登認為杜利托用大腳趾踩了投手丘,違反了比賽規定,但裁判開會後認為杜利托的動作完全沒有違反規定,所以讓比賽繼續進行,但也受理梅登提出抗議比賽。

國民終結者杜利托7球關門。(法新社)

小熊總教練梅登提出抗議比賽。(美聯社)

杜利托賽後表示,他對梅登的質疑不以為然,認為對手總教練當時只是想要干擾他投球,「在那個當下,他就只是想干擾我投球而已,對此我覺得有點倦怠,有時候他就是要提醒人們他有多聰明、對比賽有多專注啦,所以他確實展現了他的影響力囉。」

杜利托在裁判開會時,仍繼續維持投球熱身,當時他還故意強調被質疑的踩地動作,幾乎用整個腳掌踩在投手丘上,恢復比賽後只用7球讓小熊三上三下,收下本季第8場救援成功。

大聯盟官網報導,小熊總教練這次會提出抗議,跟季初自家投手艾德華茲(Carl Edwards Jr.)被抓犯規,改變投球動作後影響表現有很大的關係,梅登賽後表示:「這真的很簡單,這就是Carl被他們說不能做的動作我當時被告知,這是一個非法動作、Carl不能這麼做。」

梅登繼續說:「我今天在場上就說,如果你們不解釋清楚,我就要提抗議比賽,這是他們的規則,不是我的,我一開始也沒有這樣要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