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創台灣首登馬卡魯峰 正妹詹喬愉分享驚險畫面(多圖)

2019/05/20 07:12

詹喬愉(右)登頂馬卡魯峰後,在峰頂等後面上來的張元植登頂合照,留下這張珍貴畫面,不久後呂果果以無氧方式登頂,同一天三名台灣登山家都登上馬卡魯峰。(詹喬愉提供)

〔記者王元鴻/綜合報導〕正妹登山家詹喬愉登上海拔8485公尺的世界第五高峰馬卡魯峰,安全下撤後,分享馬卡魯峰攻頂時的驚險畫面,以及凡人無法親眼目睹的8000公尺風光。

詹喬愉表示,沒想到馬卡魯峰難度那麼高,原本自己的狀況就不是太好,感冒還沒有好,一直咳嗽,「超崩潰,爬完的心得,難度比聖母峰高太多了。」

外號「三條魚」的詹喬愉表示,5月14日晚上7點20分,從C3(7400M)出發前往登頂。沒注意幾點經過C4(7500M),不知道哪個帳篷是元元果果(張元植和呂忠翰),不知他們出發沒有,當時實在太冷沒有餘力去問,休息一下就繼續出發。

三條魚說,馬卡魯峰登頂的路上很多冰雪岩構成的陡峭山壁,前進極為辛苦,也決定開始使用氧氣,大概15日清晨7點35分終於抵達峰頂,距她出發已超過12小時。

三條魚說:「當天登頂我排第4個,還好排隊不用等太久,排隊時聽到元植的聲音,要我在山頂等他上來合照,難得留下一起在山頂的記錄,聽元植說他們是前一晚9點出發。我下山沒多久就遇到果果,看他的步伐就知道他依然強壯,登頂絕對沒問題。後來果果在11點也成功登頂。」

詹喬愉下撤後,在盧卡拉休息幾天,她說:「還是咳得很嚴重,痰與鼻涕都是黃又帶血絲。」不過還是得把握時間,得上聖母峰基地營準備登世界第一高峰。

詹喬愉率先登上馬卡魯峰(詹喬愉提供)

詹喬愉(詹喬愉提供)

馬卡魯峰攻頂的驚險畫面(詹喬愉提供)

馬卡魯峰攻頂的驚險畫面(詹喬愉提供)

馬卡魯峰攻頂的驚險畫面(詹喬愉提供)

馬卡魯峰攻頂的驚險畫面(詹喬愉提供)

馬卡魯峰攻頂的驚險畫面(詹喬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