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頂尖對決!納達爾三盤力克球王喬帥 羅馬賽第9冠到手

2019/05/20 07:10

納達爾封王。(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羅馬網賽壓軸登場的男單決賽,上演「喬納對決」經典戲碼,最終由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0、4:6、6:1擊敗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第9度在此封王,這也是他生涯第34座千分級大師賽冠軍,獨居史上第一。

納達爾與喬科維奇的交戰紀錄雖以25勝28負略居下風,但在紅土賽場,納達爾以16勝7敗佔優,今天第54度的經典對決,他充分發揮在紅土戰場的宰制力,開賽表現勢如破竹,首盤賞喬帥吃「貝果」。

縱使次盤喬帥回穩,第7局化解3破發點,順利保發,並於第10局率先突破對手發球局,將戰線延長,但納達爾在決勝盤掌控戰局,5:1領先之際,他再度完成破發,收下今年紅土賽事首冠。

納達爾過去3站都止步4強,包括蒙地卡羅大師賽、巴塞隆納男網賽和馬德里網賽,今天總算一吐怨氣,也斬斷喬帥想挑戰「背靠背」奪冠的機會。

女單方面,捷克好手普利絲可娃以6:3、6:4擊敗英國一姐孔塔,高捧生涯首座羅馬網賽冠軍,世界排名將從第7躍升至第2,也為接下來的紅土大滿貫注入一劑強心針,她將以第二種子之姿出戰週末開戰的法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