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罕見!上原浩治突然宣布退休 結束21年職業生涯

2019/05/20 07:57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史上首位達成通算百勝、百中繼、百救援的巨人投手上原浩治,昨向球團表達在季中引退的想法,結束21年職棒生涯,他將在今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現年44歲的上原,回歸日本第2年的本季尚未於一軍登板,2軍投了9場、防禦率4,去年10月動左膝關節清創手術,和巨人再續約1年,雖然努力訓練,依然無法找回昔日身手,決定在今日宣告退休。

身為現役最老球員,上原最後二軍登板是3日對羅德,1局掉1分。19日球隊遠征並未隨隊,留在主場練習,當時他就說,「在二軍沒辦法壓制的話,一軍也沒辦法。若我退休是因為不想給球隊添麻煩,也不想剝奪年輕投手的機會。」

在球季中途引退固然罕見,上原在美國大聯盟9年、日本一軍11年留下許多輝煌成績。他在大聯盟以中繼身分寫每局上壘率0.83的成績,至今仍是大聯盟史上最低紀錄,更是日本第1位、世界第2位寫日美通算100勝、100救援、100中季的右投。

對台灣球迷來說,對上原最有印象的場景就是2004年雅典奧運,遭「台灣巨砲」陳金鋒轟出3分砲。2016年,鋒砲退休時,上原還透過影片獻上祝福,幽默說道,「請不要忘記從我手中打出的全壘打。」

上原浩治曾拍影片祝福陳金鋒。(取自CPBL TV)

上原浩治是2013年世界大賽冠軍紅襪隊奪下最後出局數的投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