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研究生」周思齊 對故鄉花蓮有使命

2019/05/21 11:37

周思齊(後排左一)與台史所同學、東華大學台灣文化學系同學合照。(周思齊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去年底錄取國立師範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的中信兄弟球員周思齊,昨利用休兵日和所上教授、同學一起到花蓮進行訪察,他並結合自己的專業,提出「花蓮棒球生態博物館」的概念,期盼未來能夠實現。

37歲的周思齊去年底以推薦甄試方式考取研究所,並於今年2月提早入學,他也利用每周一的職棒休兵日上課,昨天就和台灣史研究所的師生到花蓮進行考察之旅。身為花蓮人的周思齊,對於故鄉歷史情有獨鍾,更期盼擁有百年棒球歷史的花蓮,未來能透過旅遊景點和歷史文化的結合,讓更多人進一步認識花蓮人文之美。

周思齊還依此概念設計了生態博物館的導覽地圖,並結合花蓮縣的「國家文化記憶庫計畫」,昨在知名文史工作者葉柏強老師與東華大學郭俊麟副教授帶領下,實地依此路線走訪考察,收穫滿滿。

中信兄弟今天沒有比賽,周思齊明則隨隊赴澄清湖和桃猿進行二連戰,周五起再轉戰台南和獅隊打三連戰。

周思齊與花蓮文化局圖書館中展覽的林桂興立牌合照。(周思齊提供)

周思齊提出的棒球生態概念圖,禁止翻印。(周思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