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柯瑞、D.格林同場大三元 勇士連5季闖總冠軍戰

2019/05/21 11:49

柯瑞(左)與格林賽後慶祝。(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勇士今在西部決賽第4戰,「萌神」柯瑞(Stephen Curry)繳37分、12籃板及11助攻「大三元」成績,以及D.格林(Draymond Green)不只也完成三雙,並於延長賽砍進關鍵三分彈,最終衛冕軍以119:117氣走拓荒者,系列戰直落四橫掃對手,連5季躋身總冠軍戰,將對上東部公鹿、暴龍之間的勝隊,續朝3連霸之目標邁進。

柯瑞(左)與格林賽後相擁。(歐新社)

柯瑞首節展現MVP身手,單節4次出手全進,包括3顆三分球,該節斬獲12分,K湯則挹注10分,但拓荒者雷納德扮演驚奇球員,首節就進帳14分,前兩節拿到25分,與柯瑞平分秋色,幫助波特蘭軍以69:65領先。

雷納德扮演驚奇。(法新社)

易籃後,拓荒者換里拉德(Damian Lillard)、麥考倫(CJ McCollum)發威,里拉德單節9分、麥考倫11分,率隊最多領先17分。不過,勇士畢竟是總冠軍大熱門於末節窮追猛打,柯瑞在4分34秒切入拿2分,兩軍便展開你來我往,柯瑞先於10.7秒發生走步違例,致勝三分彈成空,而里拉德切入也失手。勇士在延長賽掌握籃板優勢,且D.格林在39.6秒飆進重要三分球,取得4分領先,最終就險勝對手,朝3連霸之目標邁進。

里拉德帶傷上陣攻下28分。(法新社)

麥考倫拋投。(法新社)

柯瑞25次出手、命中11球,包括7顆三分球及9罰8進,轟下37分外帶12籃板及11助攻,D.格林繳出18分、11助攻及14籃板,麥金尼(Alfonzo McKinnie)挹注12分,K.湯普森(Klay Thompson)17分,魯尼(Kevon Looney)12分、14籃板,其中6個進攻籃板。

里拉德因肋骨受傷,整個系列戰都帶傷上陣,此仗攻下28分、12助攻及4籃板,麥考倫砍進5顆三分球、26分,雷納德收下季後賽新高5顆三分彈、30分,另一板凳中鋒柯林斯(Zach Collins)挹注10分,但因浪費雙位數的領先,延長賽又無力改變戰局,遭對手橫掃出局,提前放暑假。

柯瑞。(歐新社)

柯瑞。(歐新社)

D.格林。(今日美國)

K.湯普森。(法新社)

勇士闖進總冠軍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