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球》IHF獎盃挑戰賽首次在台舉辦 週末逢甲大學點燃戰火

2019/05/21 16:44

2019年手球IHF獎盃挑戰賽-亞洲1A區女子賽事,將於本週日於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2019年手球IHF獎盃挑戰賽-亞洲1A區女子賽事,將於本週日在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正式開戰,這是台灣首度承辦此賽事,我國與北韓、澳門、香港及越南同組,其中北韓將是台灣隊爭取冠軍的最大勁敵。

國際手球協會挑戰賽分為U20、U18兩組別,男、女組賽事間隔舉辦;今年輪到女子組的比賽,共120支球隊參與,分成六大洲,亞洲區再分成4區,我國屬1A區。

按規則,分區冠軍將獲得亞洲區決賽資格,冠軍隊能收下洲際區決賽門票,其中U20組出線者可取得世界青年手球錦標賽的參賽權。

我國U20女子隊由青奧女子隊總教練潘建宏領軍,以甫在3月師生盃奪冠的海山高中為主要班底,U18則由彭雪美教練領軍,這次參賽以分區冠軍為目標,過去隊史最佳戰績為打進洲際區決賽。

潘建宏坦言,台灣手球在亞洲區有前八的實力,但這次集訓期僅12天,很難一次調整到位,讓球員達到最顛峰狀態應戰。他提到,北韓隊各個人高馬大,球風與亞洲頂尖的南韓類似,是我國爭冠的最大勁敵。

來自海山高中的U20隊長林品均表示,我國雖然身材較為矮小,但她認為防守是球隊最大武器,可利用防守尋求突破機會,她說:「我相信我們絕對有實力可以拚看看,將冠軍留在台灣。」

比賽將於本周日於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開打,賽事為期五天,體育署MOE頻道、智林體育台皆有提供直播服務。

2019年手球IHF獎盃挑戰賽-亞洲1A區女子賽事,將於本週日於台中逢甲大學體育館點燃戰火,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