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爾夫》兆豐全國業餘夏季錦標賽開打 阿美族戰將領先群雄

2019/05/21 21:30

花蓮海星高中「阿美族少年戰將」溫新逆風高飛,以70桿暫居男子A組榜首。(高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兆豐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錦標賽21日在關西山溪地球場揭幕,除花蓮海星高中「阿美族少年戰將」溫新逆風高飛,以70桿暫居男子A組榜首外,現役國家隊員在所屬其餘各組均睥睨群雄,排名第一,展現國家隊員技高一籌的身手。

今年夏季賽也是下半年第一次國家隊選拔賽,上半年12名現役國家隊員全部投入比賽、尋求連任,其中第一輪成績最佳的前三人均為國家隊員,亦為男子公開組前三名,分別是國立體大洪昭鑫67桿、謝霆葳68桿、及劉永華69桿;此外,女子組公開組楊斐茜76桿、A組邱譓芠74桿、B組黃亭瑄74桿,均在各組領先,亦來自國家隊。

男子B組是唯一沒有國家隊員角逐的組別,由靜心中學陳亮宇以74桿排名第一。彰化藝術高中陳葶伃則在女子A組並列第一。中華高協主辦的季賽共分男、女兩大組,再依年齡各分公開(19歲以上)、A組(16~19歲)及B組(13~15歲)。

創下單日最低67桿的國立體大三年級洪昭鑫共抓6隻小鳥、1次柏忌,在難度最高的第2及第11 洞,分別打PAR及小鳥,反而在3桿的第12洞苦吞柏忌。他認為山溪地球場果嶺較硬,不好停球,上果嶺的切球或鐵桿最具挑戰性,他盡量不急著搶攻旗位,這樣反而欲速不達。「我把球設定在旗位的下坡處,上果嶺後再以仰推方式處理,效果更讓人意想不到。」

中華高協選訓委員宋定衡認為,國家隊員上周才在全國球場集訓四天,狀況正好,理所當然成績較佳。「國家隊員如同戰士隨時備戰,保持狀態是他們的責任。」

暫居第二的謝霆葳表示,上周的集訓是經由教練分析每個人的狀況,然後適時補強,多少有效果。他在第9洞獵殺老鷹1隻,另有4隻小鳥、2次柏忌。他認為雖然果嶺彈跳多,只要鐵桿夠準,並不難打。

108年兆豐全國業餘高爾夫夏季錦標賽第一輪終日無雨,不過場地昨日雨勢急且大,場地依舊潮濕。共男子62人、女子45人,計107位選手參賽,僅4人低於標準桿72桿,2人平標準桿,均為男選手,女選手最低74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