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陳禹勳重返一軍 球速下滑有原因

2019/05/22 20:27

Lamigo桃猿陳禹勳重返一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桃猿「終結者」陳禹勳去年贏得救援王2連霸,今年狀況卻不佳,5月11日降二軍調整,昨天重返一軍,也持續改善球速下滑的問題。

陳禹勳昨於二軍對統一獅後援1局挨1安無失分,三振、保送各1,賽後回一軍,但是否立刻回歸終結者或先擺在中繼,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還不一定,要再觀察狀況,「當初就是跟禹勳說給他10天調整,只是因為最近下雨,只有昨天投1場,所以還要再看看狀況。」

陳禹勳開季至今出賽14場,戰績1敗4救援2中繼,另有2次救援失敗,防禦率高達10.22,最快球速146公里,比去年掉了3公里,昨役極速也是145公里。

陳禹勳利用這10天訓練並加強不足,談及降速原因,他指出:「就是揮臂速度太慢,有可能投球動作跟以前不一樣,要適應新的動作,也有可能肌力不足,像這幾天就有做一些比較重的重量訓練,看速度能不能回來。」

陳禹勳表示,教練有提到今年投球動作和去年有些不同,因此,他也多看自己的投球影片,去模仿以前的動作。

今年勤練卡特球也可能是影響球速的原因之一,陳禹勳說:「有可能是練了卡特球,投球和揮臂動作改變。」他表示,去年剛開始丟卡特時,效果很好,可是只投幾場,球季就結束,今年春訓特別練這球路,但現在球速少了3至5公里,這陣子就多用直球和指叉,看球速會不會回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